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

我接到詐騙電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Paul

1. 對方說我銀行帳戶被不法集團用來洗錢,要趕快打某某電話給某檢查官。(我起疑: 為何這位小姐,1與7發音不清楚,不像台灣人。後來,聽人家說,那是越南詐騙集團。)

2. 謊張之下,趕快打給某檢查官。檢查官詳細的解說。(我起疑: 為何公務員服務態度這麼好? ) 又,笑我失業在家。(我起疑: 檢查官會笑人家失業嗎?這時候,我想罵他。但最後還是跟他玩下去。)

3. 他指示我,到提款機操作。於是,我空手外出,走進派出所請教警察大人。值星女大人說: 電話給我,我把他「停話」。那是詐騙集團。

4. 隔天,歹徒打電話來,要找我算帳。剛好我不在。家母把他訓了一頓:「好腳好手的,不做工,專做騙人缺德事...」。

5. 江湖上有一句話 ,「輸了,就要認」。被識破,還有臉責問被害者。真是不上道。

6. 又,假裝檢查瓦斯的詐騙,也很嚴重。天然瓦斯有問題,直接找公司即可。叫桶的,直接找瓦斯店即可。千萬一定,要吩咐家人,不要隨便開門。(按: 檢查瓦斯的「通知單」是假的。)
我有好幾個親友被騙,甚至跟歹徒衝突。

又,有借口市政府派來消毒的。又,有一種騙你,說你兒子要向你拿多少錢。又,騙你,說你的子女被綁架。...

按: 有兩個台灣人(平埔族)正憂愁,不知如何分三塊錢。一個漢人經過,說我們一人一塊。漢人走後,這兩個台灣人哈哈大笑說:「 原來這麼簡單。」漢人發現台灣人好騙,因此,又騙台灣人說:「台灣人的祖公是黃帝。」至今,還有些台灣人相信不疑。 7.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,一定會恐嚇你,說你的證件被盜用,須負法律責任,讓你心存恐懼。 8.詐騙集團專挑老人下手。筆者常常接到詐騙電話,因為,筆者是老人。又,他們更喜歡挑教授下手,因為,學者自命清高,不食人間煙火,沒出社會,好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