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為警察喝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aul


近日,軍人虐殺小狗、發射雄三殺人,還笑得出來。足見軍人心靈之空虛,心態之膚淺,軍紀之渙散。之所以如此,乃因中國九親中,大家一起爛。被瞧不起,也無所謂。

反觀,火車炸彈客、一銀盜領案,警方迅速偵破。為台灣士氣打了一劑強心針。警察與軍人的表現,形成強烈對比。高下立判。

筆者兒子忝為一小警員。結訓,到「天下第一局」報到。全身發抖,自言自己不適合當警察。其學長告訴他,「跟我,沒什麼好處,但,可以學到很多。」不久,兒子被調為內勤。我心想,大概,兒子表現不好,才被調為內勤。兒子說,「沒有啦,我把一個逃犯抓回來。」筆者心想,你這個 rookie ,不知死活,竟敢抓逃犯。本想問他,怕不怕。但,怕兒子笑我,不上道。(抓逃犯,不是警察的職責嗎?) 然後,就不問了。

軍人的文化是,學長以官階壓學弟,集體虐殺學弟。警察的文化是,學長把經驗傳授給學弟。因為,他們是 partner。出勤,要互相 cover。

奉勸軍人,應該要自我反省一下。「人民為什麼,瞧不起軍人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